close

在百貨業裡作息會和朝九晚五上班族有很大的不同,

樓管的作息要跟著班表走,

有四種模式作息啟動,

早班8天-10:00am~6:00pm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最貼近於正常上班族。

晚班8天-2:00pm~10:00pm,睡到飽,適合前一天有點小熬夜,日夜顛倒好high。

全班7天-10:00am~10:00pm,只能用一個"慘"字形容,慘~~~~。

休假8天-最期待就這個班別,尤其連續全班2、3天後,都快哭了!

 

樓管的工作內容,以早班為例,像下圖:

2014-06-27 01.25.02  

看起來真是簡單明瞭,

但其實庶務性的工作會多到腦中記憶體不夠用,

當尋樓面時,

甲專櫃說:我要申請標籤!

乙專櫃說:我要申請盤點!xx點要盤點

丙專櫃說:我剛剛遇到很靠北的客人...

丁專櫃說:我的倉庫漏水了,走!幫我看看

甲專櫃又說:我還要申請pop。

丙專櫃也說:我也要申請pop,還有紙袋沒了。

戊專櫃說:我的帳有問題。

這時候電話响了,辛專櫃說:我要退貨!!

(囧)

往往會用掉大部分的時間處理事情,

覺得很浪費青春歲月,其實不....

從這些或大或小的問題上,

需要去各部門處理,以了解不同的流程和作業方式,

中間的協調處理都是需要去練習的,

遇到處理客人的事務也要格外的小心,

除了庶務性工作外,

三不五時會天下掉下來一筆要處理的報告或事情,

常常在處理到一小段落後一回神,

就發現長針在努力爬一下就可以下班了。

 

有的時候也會感到煩躁,覺得事情總是源源不絕的出現,

忙起來的時候,吃個飯都要接2、3通的電話奔樓面,

但這確確實實是個充實的工作,

常有意外新鮮的事情發生,

工作總是一體兩面,

換個想法、心情就可以躍過去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